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17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錢於軍:讓內需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

2017年03月18日15:3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瑞銀集團中國區總裁錢於軍
瑞銀集團中國區總裁錢於軍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羅知之 章斐然)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18日在北京舉行,瑞銀中國戰略委員會主席錢於軍在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中國經濟有加快復蘇的跡象,要讓內需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

錢於軍認為,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的宏觀經濟數據來看,中國經濟有加快復蘇的跡象。總體來說,貨幣和財政政策是在有利於經濟復蘇的角度來推進的,這意味著國內的基礎建設有加大投入的跡象。投資短期內,和未來幾年都相當重要,因為出口已經不能依賴大規模的增長,而內需還需要時日,所以總體來說內需的增長已經成為國民經濟、GDP增長最大份額。但是,短期內還需要投資方面的支持和幫助,使中國經濟有一天能夠像歐美發達國家一樣,讓內需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

談到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問題,錢於軍表示,中國企業在國際市場的佔有率已經較高,尤其是一些優秀領先的企業。在走出去的過程中,首先要明白為什麼要走出去,為了品牌、市場,還是獲得國外的技術、產品,回來更好地服務國內客戶。其次,要拋開在國內作為行業領軍企業,或者作為長期壟斷企業的身份,虛心並謙虛地去學習,去適應其他市場的監管特色。

(責編:李彤、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