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軍:確保國地稅征管體制改革落地生效

2017年03月2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記者 楊迪)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在近日召開的《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督促落實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上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講話精神,擔當前行扎實推進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確保改革落地生效。

王軍指出,一年多來,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的領導指導下,在各部門、各地黨委政府的重視支持下,《方案》落實有力有序,改革舉措漸次推出,改革紅利持續釋放,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良好進展,納稅人獲得感明顯增強,贏得了各方面的肯定和好評。

王軍要求,一是要明確主體責任。各級稅務機關主要負責同志要牢牢扛起改革的主體責任,親自抓、帶頭干,深思熟慮謀劃改革、勇往直前推進改革、真抓實干落實改革,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攻最難的關口。

二是要堅持問題導向。要正確處理好常規工作與改革舉措、前台改革與后台改革、落實既定計劃與解決新的問題、單項改革推進與多項改革集成、務求改革實效與擴大改革影響等方面的關系。要聚焦問題,不畏艱難,強化協調,集中攻堅克難,破解瓶頸問題。

三是要集成改革經驗。對成功的改革做法及經驗要深度挖掘、深入總結、及時集成,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成果,擴大改革效應,共享改革成果,並努力形成有良好社會影響力的品牌。

四是要抓好改革落實。要有“對表”“計時”的緊迫感,把責任壓實、要求落實、考評抓實,強化督辦,到點驗收,確保取得更多更實的改革成果。

五是要做好宣傳工作。要及時宣傳推介改革的好做法、好經驗,充分展示改革成效,營造良好的稅收改革輿論氛圍。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