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調查認為:短時期內亞洲發生金融危機可能性很小

2017年03月24日16:4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4日電 在今天舉行的亞洲博鰲論壇年會的分論壇上,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研究員張燕生介紹了亞洲經濟前瞻指數的情況。張燕生表示,從今年的亞洲經濟前瞻指數情況來看,從去年的比較悲觀轉向比較樂觀的情況。

張燕生表示,今年的亞洲經濟前瞻指數顯示,無論是總指數還是增長指數、就業指數、貿易指數,都比去年有了一個明顯的轉變,由悲觀轉向比較樂觀。但是,國際大環境中出現的逆全球化趨勢將會影響今年和未來幾年的亞洲經濟的表現。

張燕生表示,在這次亞洲經濟前瞻指數調查中發現,三分之二接受調查者認為,今年或者可預見的未來的一段時間,亞洲發生金融危機的可能性很小。他們認為,出現點的風險爆破,包括債務風險是可能會發生的,但是像97年那樣系統性的亞洲金融危機,可能性很小。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