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高麗:對中國經濟未來充滿信心

2017年03月25日10: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4日電(記者王卓倫、鄭瑋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4日在海南博鰲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時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已經進入新常態,我們對中國經濟未來充滿信心。

張高麗指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經濟經歷長期繁榮,創造了發展奇跡。1978-2010年,中國GDP年均增長9.9%。“十二五”時期年均增長7.8%。2016年,中國GDP增長6.7%,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就業增長超出預期,經濟結構加快調整,人民生活持續改善,經濟發展總的態勢是緩中趨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經濟發展出現許多積極變化,發展新動能不斷增強,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蓬勃發展。

張高麗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好、潛力足、余地大。中國經濟長期較快發展,物質基礎雄厚、人力資源充裕、市場規模龐大、產業配套齊全、實體經濟較強、科技進步加快、基礎設施比較完善,將為經濟發展提供重要支撐。中國是貿易大國,也是吸引外資和對外投資大國。中國正在進行新型城鎮化建設,發展有巨大空間和回旋余地。

張高麗強調,經過長期探索和艱苦努力,中國人民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初步確立了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經濟政策框架。我們以極大的勇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出並實施一系列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致力於轉變政府職能,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創新創業熱情。中國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中國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責編:劉然、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