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高麗:大國不應以一己之私損害地區穩定和戰略平衡

2017年03月25日10: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於3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式。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表主旨演講。

【文字實錄】

張高麗:

在發展和變革的大潮中,我們要牢牢把握世界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總結亞洲經驗,弘揚亞洲智慧,攜手推動經濟全球化與自由貿易,共同打造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一是共同堅持和平發展。沒有和平的環境,經濟全球化難以實現。各國都要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樹立和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大國對維護世界和平負有主要責任,相互之間要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上共同發揮建設性作用,不以一己之私損害地區穩定和戰略平衡。針對一些地區矛盾分歧,各有關方要堅持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爭端。要加強非傳統安全領域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氣候變化、難民問題、自然災害等全球性挑戰。

(責編:劉然、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