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張高麗:堅定維護以世貿組織為代表的多邊自由貿易體制

2017年03月25日11: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於3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式。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表主旨演講。

【文字實錄】

張高麗:

我們要秉持開放發展理念,打造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建設利益共享的價值鏈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場。要重振貿易和投資的引擎作用,堅定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代表的多邊自由貿易體制,增強自由貿易安排開放性和包容性,構建面向全球的經濟合作和自由貿易網絡。今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機制成立20周年,東亞區域合作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繼續推動中國—東盟(10+1)、東盟與中日韓、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東亞峰會、亞洲合作對話等區域合作進程深入發展,推動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議定書全面生效實施,早日結束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談判,積極推動亞太自貿區建設,為亞洲命運共同體建設夯實基礎。

(責編:劉然、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