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立群:全球化的經濟中沒有輸家

2017年03月25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5日電 (人民網前方報道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在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全體大會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未來”分論壇中提出,全球化的經濟中沒有輸家,盡管受益的程度不同。

金立群表示,全球化的經濟有人不喜歡,但這是趨勢。基於對這個趨勢的認識,57個亞投行的創始國,還有13個新加入成員國,以及今年15個新加入國家,也就是85到90個成員國之間擁有一個共同的願景——促進連通性,提高基礎設施的建設,鋪起一條道路共享成果。

他強調,全球化的經濟中沒有輸家,盡管受益的程度不同。某些國家內部會有一些工人失去工作,政府需要宏觀政策調整來幫助他們。

亞投行提供了一個切入點,即在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提升各國互聯互通性,幫助政府之間的對話,通過這樣的投資使得更多人群受益。因此亞投行的工作不是說在某一個國家投一點錢建鐵路電廠,而是希望看到這些基礎設施可以得到很好的協調,各國人民能夠在這樣的投資中受益,這是亞投行的目的。

(責編:劉然、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