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監管時代擁抱合規 仟金所搶灘供應鏈金融

2017年03月30日10:24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后監管時代擁抱合規 仟金所搶灘供應鏈金融

  如果說2016年,是中國互聯網金融平台規范化發展、公平有序競爭的元年,那麼,2017可以說是真正算的上是互聯網金融監管的元年。隨著監管政策的一一發布,互金市場告別了原先的粗放型發展,經歷了一場大洗牌,很大一部分平台正被清退或良性退出;而另一部分平台積極面對監管,進行整改,以嶄新的面貌迎接2017年的朝陽。所謂“大浪淘沙始得金”,真正意義上的互金平台正在這個過程中逐漸顯現,例如:人人貸、宜人貸、仟金所等就是這樣靠譜的互金平台,在這三家平台中又屬仟金所的產品最具創新性,對此,據仟金所負責人表示,“在后監管時代,我們將在合規發展的同時,更好的發展供應鏈金融及其他創新型產品,另一方面,我們致力於為中小微企業緩解融資貴、難等問題,真正推動實體經濟的發展,普惠金融。”

  中小企業融資新途徑供應鏈金融大有可為

  雖然國內產業結構在不斷調整,經濟也在不斷轉型,但不論如何實體經濟仍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中小企業更是中國經濟的活力之源。據悉,目前工商在冊的中小企業已超過5000萬家,佔全國60%以上的國內生產總值。然而在實際發展中,勢單力薄的中小微企業卻面臨著諸多問題,由於缺乏信用支撐、品牌背書、風險難以控制等因素,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其發展受到很大程度的制約,繼而影響整個國民經濟前行的進程,當然,有融資需求,那麼就會衍生出專門解決該需求的方式,供應鏈金融正是這樣一種切實解決中小企業資金周轉難題的有效方式之一。

  據悉,供應鏈金融目前是互聯網金融行業的最為火熱的領域,這種模式以一些上市公司及大中型企業雄厚的經濟基礎與極強的影響力為背景,為這些核心企業的上下游供應商提供融資需求,掌握大量的資金流、信息流以其項目的穩定性,不僅受到投資人的追捧,也被國家政府所重視。

  資料顯示,2017開年第一個月金融數據中,企業融資佔比明顯回升。對此仟金所負責人表示:“5000萬家中小微企業與眾多投資者的投融資需求是一片巨大的市場空缺,亟需填補。而供應鏈金融有利於中小企業解決融資、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這些特性也為供應鏈金融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仟金所作為一家專注於地產供應鏈金融服務的互金平台,以地產上市公司及龍頭企業供應鏈中的核心企業為軸心,以該供應鏈上的中小微企業的安全優質資產為服務對象,在解決了眾多優質中小微企業融資難等問題的同時,也為投資人實現了安全穩健的互聯網金融服務。

  積極擁抱監管創新助力金融發展

  過去的一年,互金行業痛並快樂著。自監管政策發布后,從2016年到2017年初,互金已步入后監管時代,這對互金行業而言是新的開始,但同時也意味著它們即將面臨更高的挑戰。仟金CEO臧成都表示,仟金所在積極擁抱監管的同時,也在根據自身實力和平台特點尋求突破,雖然每一款產品的開發與升級都使我們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但正是這樣的壓力,推動著我們前進、創新、突破,去讓金融普惠更多的人。現階段我們正在謀求供應鏈金融領域中的模式創新,比如仟金所新上線的仟金保產品,我們聯合專業的保理機構採用雙重風控審核模式,精選優質項目,為投資人提供收益穩健、還款來源清晰的供應鏈金融產品。

  據了解,截止目前,仟金所累計注冊用戶達150萬,整個平台正在快速發展中,臧成都稱:“未來一年,我們在積極響應國家監管政策的同時,還將繼續發展創新的金融科技,在安全、獲客與風控中找到最佳平衡點,以數據保障風控,選取更多優質的供應鏈金融項目;以科技服務金融,讓金融服務變得更加簡單、普惠。”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