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地鐵開展票務整治百日專項行動 補繳票款37萬元

2018年08月28日16:0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朱江)城市軌道交通以安全、准時、便捷、舒適贏得了廣大市民的贊譽,已經成為人們出行的首選交通工具,在廣大乘客享受乘車出行服務的同時,站車內各類違法擾序及不文明行為也給地鐵運營安全和乘客乘車環境造成了不良影響。記者今日從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地鐵”)獲悉,5月10日至8月底,地鐵公司聯合公交總隊、交通執法總隊開展票務稽查及站車秩序整治百日專項行動,開展票務專項稽查5700站次,參與稽查18000余人次,制止逃票行為2400余起,查沒偽造証件804張,查沒冒用証件3598張,補繳票款37萬元,挽回了企業的經濟損失。

北京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百日專項行動期間19000余人次參加了站車秩序整治,查獲各類違法擾序人員1022人次,收繳小廣告2.4萬張,最大限度淨化了站車秩序。

該負責人強調,下階段,北京地鐵繼續圍繞“共治、精治、法治”的理念,聯合公交總隊、交通執法總隊開展以“文明地鐵文明行,杜絕違法不文明”為主題的票務稽查、站車秩序整治百日專項行動,進一步鞏固百日整治專項行動成果。

該負責人最后指出,第二個百日專項行動主要整治內容包括在車站、車廂內乞討賣藝、派發廣告等違法擾序行為﹔持偽造証件、冒用証件換取福利票、進站等違規用票行為﹔踩踏車站和車廂內的座席、多佔座位、攜帶超長超大物品、隨地吐痰等不文明行為。

(責編:朱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