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 商務部舉辦全國匯率避險業務線上培訓

2021年06月1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孫陽)據商務部消息,6月16日上午,商務部會同人民銀行、外匯局舉辦全國匯率避險業務線上培訓,開展政策宣講,進行經驗交流,推動各地更好幫助企業提升匯率避險意識和能力。

據了解,舉辦匯率避險業務線上培訓是落實國務院有關工作部署,也是商務部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具體舉措。當前形勢下做好匯率避險相關工作,有助於更好防范外部風險,幫助外經貿企業應對匯率波動風險,穩定生產經營。各地在后續落實中應重點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指導,切實將企業的“急難愁盼”放心上,解決好中小企業不懂、不會匯率避險的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鼓勵企業使用人民幣結算,繼續落實好跨境人民幣政策支持穩外貿穩外資的相關舉措﹔引導企業集中精力干好主業,幫助企業杜絕投機心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產品技術轉型升級中去,切實增強抗風險能力。

商務部、人民銀行、外匯局相關司局,工商銀行、建設銀行、有關行業協會代表出席開班式,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商務主管部門及相關部門、金融機構視頻參加。

據商務部介紹,培訓課程在“商務培訓網”上發布,面向社會公開,歡迎廣大企業參考使用。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