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改革開放看江西】南昌:百舸爭流 奮楫者先

人民網記者 李楠樺
2018年08月30日15:0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改革的浪潮中,如何讓傳統中醫藥行業迸發生機與活力?汽車行業如何運用科技力量轉型升級?

8月29日,“改革開放看江西”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來到江西南昌,一一探尋問題的答案。

江中集團著力打造智能化藥谷

地處南昌市灣裡區的江中集團制造基地,佔地2800余畝,85%保留了山林的原生態,真正做到將自然環境和工業生產完美融合,也被譽為“江中藥谷”。

江中集團現代化全自動無人生產線

來到江中藥谷的液體藥物制造車間,與預想中的制劑匠人四處穿梭,藥香四溢的場景完全不同,隻有107個機械手臂配合完成一系列生產線流程。這條現代化全自動無人生產線也讓來訪記者贊嘆不已。

江中集團工作人員介紹猴姑餅干食療產品

作為老牌藥企,江中集團擁有豐富的制藥經驗和技術資源,復方草珊瑚含片、健胃消食片等明星產品風靡大江南北,近年來,江中猴姑餅干等食療產品也逐漸受到大眾青睞。

江中集團商務中心員工張欣告訴人民網記者,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佔據市場份額89%以上,連續14年獲中國非處方藥中成藥消化類銷量冠軍,是中國OTC領域第一個銷量過10億的單品。與此同時,由江中集團研制的高級滋補保健品——參靈草,也作為國禮贈送給外國政要。

據了解,江中集團將定位於“新生代同仁堂”,打造成全國特色優勢制藥企業,根據規劃,到2020年,整體主營收入達到300億元,建成全國中醫藥研發創新的重要基地,培育出全國知名的大健康品牌。

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持續發力

江鈴汽車集團公司創立於1947年,是我國汽車整車出口基地和輕型柴油商用車最大的出口商之一,70多年來,江鈴集團積極探索,創新求變,不斷運用科技的力量實現轉型升級。

江鈴汽車公司副總裁李小軍介紹相關情況

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小軍告訴人民網記者,因為國家政策支持,之后江鈴會在新能源汽車上持續發力。2016年底江鈴獲得了國內第七張新建純電動乘用車生產資質,累計推出E100、E200、E160、E200S、E400等 6款車型,銷量超過6萬輛。

據介紹,今年4月,江鈴集團春城基地正式開工,這個基地主要為新能源基地,項目佔地約800畝,總投資24.46億元,預計2020年投產。

對於未來的發展規劃,李小軍坦言,未來五年,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將打造三大整車平台,開發十款全新車型,實現A00到A+級轎車、純電動SUV和MPV車型全覆蓋,形成較為完備的產品譜系。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