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支付寶(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葉郁青替代馬雲 “支付寶”法定代表人沒變

程婕
2018年08月31日08:06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支付寶”法定代表人沒變

  本報訊(記者 程婕)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寶(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發生變更,由馬雲變為葉郁青。有消息將這一變動視為“支付寶法人變更”,一時間引起眾多關注。事實証明,這是一場烏龍。

  昨天,支付寶官方微博對此澄清表示,支付寶的運營主體是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並非支付寶(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屬於公司內部治理范疇,與實際經營情況無關。這一變化沒有什麼特殊意義,對支付寶的客戶更無任何影響。

  根據央行的公示信息,獲得央行支付牌照的的確是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12月,是螞蟻金服的全資子公司。2014年支付寶的法定代表人就從馬雲變更為彭蕾。

  而支付寶(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主營業務是計算機軟件的開發、設計、制作,銷售自產產品,以及網絡技術、多媒體技術的研發,軟件系統集成的設計、調試和維護等,該公司的股東是ALIPAY CHINA HOLDING LIMITED,並非螞蟻金服。

  據了解,支付寶(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葉郁青一直從事法務工作。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