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資委談混改進展:超三分之二央企實現產權層面混合

周銳
2018年08月31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資委談混改進展:超三分之二央企實現產權層面混合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 周銳)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近日表示,2018年以來,中央企業所屬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的進展。目前,中央企業所屬企業中,超過三分之二的企業實現了國有資本和社會資本在產權層面的混合。

  該機構介紹說,目前重點領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工作正持續推進。前兩批試點企業持續推進實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業、中國黃金、中糧集團所屬試點企業分別完成引入戰略投資者、股份制改制、重組上市工作。第三批試點企業的混改實施方案也陸續獲批。

  此外,多途徑混改也在有序展開。國務院國資委表示,該機構已要求中央企業及所屬企業引資項目均要通過產權市場、股票市場公開進行,保障各類社會資本公平參與中央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權利。

  國務院國資委披露的數據顯示,1-7月,中央企業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股票市場實施增發、資產重組18項,融資618.78億元(人民幣,下同),注入資產476.39億元﹔利用產權市場開展轉讓部分股權、增資擴股項目100項,引入社會資本319.34億元。

  該機構強調,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完善產權制度和要素市場化配置、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途徑,有利於促進國有企業轉換經營機制,放大國有資本功能,提高國有資本配置和運行效率,實現各類所有制資本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完)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