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企承建馬爾代夫國際機場新建跑道攤鋪完工

2018年09月0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科倫坡電  (記者朱瑞卿、唐璐)馬累消息:由中國企業承建的馬爾代夫維拉納國際機場新跑道近日完成瀝青最上面層施工,標志著新跑道全面攤鋪完工。

  據承建單位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新建跑道長3400米,寬60米。跑道攤鋪完工后,將安裝燈光和導航等系統。

  機場改擴建項目涉及新跑道、新停機坪和新油庫。這是中馬兩國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項目,2016年11月開工,計劃2019年11月竣工。

  馬爾代夫經濟發展部長穆罕默德·薩伊德此前曾表示,擴建后的維拉納國際機場可以起降大型客機,有效提升運輸接待能力。同時,建設項目將帶來約9000個就業崗位,完成后能帶動旅游相關產業創造約7.5萬個就業崗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31日 22 版)

(責編:仝宗莉、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