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聯通兩日放量累計漲逾5% 專家稱與電信合並可能性不大

2018年09月07日14: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兩日放量累計漲逾5% 專家稱與電信合並可能性不大

  盡管多次辟謠,受聯通電信合並傳聞影響,中國聯通在二級市場上表現仍然強勢。

  9月6日,中國聯通股價走勢強勁,當日低開后放量上行一度漲近6%,隨后小幅回調。截至9月6日收盤,中國聯通漲4.5%,報5.81元/股。當日中國聯通成交額達22.66億元,與上一個交易日15.74億元的成交額相比,增長了43.96%。

  這並非中國聯通近期唯一的一次放量上漲。在9月5日,中國聯通收盤漲1.09%,當日成交額15.74億元,對比前一個交易日5.70億元的成交額,上漲176.14%。9月5日、6日兩個交易日中,中國聯通的成交額增長了297.54%,接近三倍,股價漲幅超過5%。

  在中國聯通方面來看,公司股價近兩日上漲的主要驅動因素是市場傳言。中國聯通相關工作人員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近期中國聯通披露了半年報,業績上漲超市場預期,因此“從業績披露到現在,股價漲得都不錯”。但中國聯通方面同時坦言,聯通電信合並的傳言是近兩天股價的大幅變化的主要驅動因素。上述工作人員稱:“目前公司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也不了解相關的情況。”

  據《証券日報》記者查閱歷史公告了解到,9月5日,中國聯通披露澄清公告,針對市場上“關於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存在合並可能”傳聞做出回應,稱經中國聯通核實及向公司控股股東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問詢,截至公告日,中國聯通及聯通集團不了解上述傳聞相關情況,且未接獲任何政府部門與上述報道內容相關的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以及9月6日,除了中國聯通在二級市場上表現亮眼外,受事件驅動影響,中國電信旗下的號百控股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停。

  與A股市場的“熱鬧”相比,外圍市場則對傳聞反應較為平淡。9月5日以及9月6日兩個交易日中,中國聯通在港股市場上股價下挫2.54%﹔同期,中國電信在港股市場漲1.43%。9月5日,中國電信在美股市場下跌0.12%。

  談及待市場消化合並傳言后的股價走勢,中國聯通方面表示:“如果這個消息最后証實是一個傳言,股價有可能會回調。但這僅僅是一個假設,二級市場的股價我們也沒辦法預測。”

  海社科院互聯網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易此前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坦言,從進一步開放電信業的角度來看,“電信、聯通合並不太可能”。電信分析師付亮此前亦對《証券日報》記者指出,與中國移動集團相比,電信、聯通體量都相對較小,即便合並也無法與移動抗衡,因此“合並意義不大”。(本報見習記者 李喬宇)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