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 白溝將建商貿試驗基地

2018年09月08日16: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記者喬雪峰) 記者從中國商業聯合會獲悉,2018中國白溝國際箱包博覽會將於今年9月26日至28日在保定白溝新城舉行,本屆博覽會以“新白溝、新市場、買全球、賣全球”為主題,由中國商業聯合會和保定白溝新城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大會將圍繞承接北京、服務雄安、連接世界的區域功能定位,突出白溝新城國際化、城市化、品牌化、時尚化的發展目標。

同時,中國商業聯合會與白溝新城共同發起,並邀請京津冀三地商協會組織共同支持,在白溝建立京津冀協同發展商貿試驗基地,並形成務實、高效的議事機制,助力白溝發展,同時,也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樹立商貿樣板。

白溝新城管委會副主任張鐵柱在2018中國白溝國際箱包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依托千億級的箱包產業基地和專業市場集群,白溝已成為承接北京產業轉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陣地,近年來又獲批成為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和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雄安新區的建設與北京第二國際機場的落成,將加速白溝的城市發展與產業提升。

據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王民介紹,作為本次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進出口商品展與日用品展將同期舉辦。展區面積均為10000平方米,共設展位500個,邀請約400家企業參展。

據大會組委會介紹,本屆博覽會得到各方大力支持,各項准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博覽會的成功舉辦,必將對於加快白溝的產業提檔升級、時尚和商務高端聚集地的打造以及創意設計人才的培育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為實現白溝新城國際化、城市化、品牌化、時尚化發展注入強勁的動力與活力。

博覽會期間,白溝還將公布“海外合作中心計劃”,通過與國外成熟經貿機構現有渠道的無縫對接,打造白溝自身的國際營銷網絡,幫助白溝本地以及周邊地區的優質產品遠銷海外,實現進出口貿易便利化。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