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優化包容審慎的監管模式 盡量減少對企業的干擾

2018年09月0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開幕式致辭。(人民網翁奇羽 攝)

人民網深圳9月9日電 今日下午,由人民日報社和招商局集團聯合主辦的“新時代、新產業、新動能——2018中國新產業峰會”在深圳開幕。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在致辭中表示,迎接新時代、發展新產業、培育新動能,成都市進行了多方面實踐。例如,注重完善新經濟治理體系,優化包容審慎的監管模式,建立容錯機制,包容屬於發展初期的新生業態,盡量減少對企業的干擾,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

以下為劉筱柳致辭全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嘉賓,大家下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本次峰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非常感謝今天峰會的主辦方人民日報社和中國招商局集團給了成都一個機會,能夠在這樣高規格的峰會上給大家介紹成都迎接新時代、發展新產業、培育新動能的實踐。

我們在深刻分析成都創新文化、人才儲備等發展環境和條件的基礎上,將以新技術和信息化為核心的新經濟作為城市的未來產業培育,堅持以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來推動城市戰略轉型和經濟增長動力接續轉換。我們成立了全國首個新經濟委員會,組建成都新經濟產業發展研究院,成立了新經濟企業的俱樂部,出台《關於營造新生態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的意見》,聚焦發展數字經濟、智能經濟等六大經濟形態,培育智慧城市建設、供應鏈體系等七大應用場景,形成了具體的成套的系列政策體系,構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經濟產業發展格局。致力成為新經濟的要素聚集地、場景培育地和生態創新區。

我們注重從城市角度去強化場景營造,推動新技術、新模式與城市級的規模用戶相連接,在城市規劃中預設新場景,在城市治理中創造新場景,在生產生活中包容新場景。我們注重了創新要素的供給模式,實施了人才高地的建設計劃、精准引才計劃、科技成果轉化計劃、上市倍增行動計劃來創新人才、技術、資本的要素供給,設立了2億元新經濟天使基金和100億元新經濟發展基金。

我們注重引培新經濟市場主體,啟動新經濟企業梯度培育計劃,實施了新經濟企業雙百工程,打造種子期、准獨角獸、獨角獸和行業領軍企業的梯隊。特別在今年5月,人民網在成都舉辦了中國首屆獨角獸企業峰會,這之后我們感覺到了這一片熱土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到成都發展。從2017年至今,我們新登記的新經濟市場主體已經超過4萬戶。

我們注重完善新經濟治理體系,優化包容審慎的監管模式,建立容錯機制,包容屬於發展初期的新生業態,盡量減少對企業的干擾,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

這次峰會聚集了新產業領域立於潮頭的頂尖企業和優秀企業家,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能向大家學習,也期待並歡迎各位能到最適宜經濟發展的城市——成都來感受創新風尚,來創新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布局在成都。我有一個發現,中國新產業聯盟的logo中,英語的頭一個字母組合起來是NIU,牛,祝中國新產業聯盟未來很牛,也祝中國新產業未來很牛,祝峰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責編: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