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京津冀及周邊工地將停半年”消息不實

2018年09月11日08:4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及周邊工地將停半年”消息不實

  原標題:“京津冀及周邊工地將停半年”消息不實

  近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 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征求意見稿)在網絡曝光,實施范圍是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包括“2+26”個城市。城市個數對,但是內容卻與所謂的傳言大相徑庭。這份征求意見稿規定,“採暖季期間(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15日),各地要加大施工工地管控力度,根據環境空氣質量改善需求,制定土石方作業、房屋拆遷施工等停產停工方案,並向社會公開,接受社會監督”。

  記者查詢發現,首先時間不對,征求意見稿裡規定的時間是供暖季,是從11月15號開始,並不是從10月1號開始﹔其次內容也不對,征求意見稿涉及工業限產和錯峰生產等內容,其中,第9條提出嚴格施工和道路揚塵監管,但並未要求工地停工六個月,僅要求在2018年11月15號到2019年3月15號為期4個月的採暖季中制定土石方作業、房屋拆遷施工等停產停工方案,也並未規定開發商無法取得預售証。

  這份所謂的“最強停工令”,號稱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等省市的28個城市,那麼消息來源是哪裡。記者求証多個省份,發現,這些說法是有關房產銷售人士對一份文件的錯誤解讀和斷章取義,為的是造成購房者恐慌心理,促進房地產銷售。(河北發布)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