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警方查處短租房 被中介用於“群租”賺取暴利

王諶
2018年09月12日10: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境整治】北京警方查處620余戶日租短租

  網絡上帶有日租、短租性質的“民宿”“特色民居”“青年旅社”存在大量治安消防和監管隱患。昨天警方通報,經過3個月清理整治專項行動,取締具有群租形態的日租房、黑開旅館和未經許可經營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戶,查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840余人。

  日租、短租“民宿”藏於小區,多為普通民居,卻被中介用於“群租”賺取暴利。今年6月開始,市公安局相關部門在對全市網站日租、短租房源信息進行梳理檢查的基礎上,組織發動民警深入轄區,重點圍繞交通樞紐、繁華商區、高校區域等周邊帶有日租、短租性質的“民宿”“特色民居”“青年旅社”以及人員更換頻繁的出租房屋開展細致排查。

  據介紹,專項行動開展3個月以來,市公安局共開展集中宣傳活動1.4萬次﹔排查發現日租房3700余戶、新登記租住人員7.9萬人﹔消除治安隱患4200余處、消防隱患1.3萬處﹔取締具有群租形態的日租房、黑開旅館和未經許可經營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戶﹔查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840余人。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