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抽驗測試發現:香港過半進口干狗糧急性毒超標

2018年09月12日13: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抽驗測試發現:香港過半進口干狗糧急性毒超標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香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進行一項抽驗測試發現,香港過半進口的干狗糧被驗出含急性毒物的水平過高,其中包括一個最貴的,來自加拿大的品牌。有獸醫提醒,各類寵物食品均有利弊,建議市民選購時可先考慮營養攝取。

  據報道,香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於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間,抽驗14個品牌、共16款成犬干狗糧,發現當中隻有5款通過急性毒測試,其余11款都超出該公司參考寵物食品數據庫訂立的安全標准,當中1款超標最高的干狗糧,更高出安全標准近2倍,而在慢性毒測試中,有7款干狗糧不合格。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指出,有多達9款樣本無論在急性或慢性毒測試中都不合格,情況令人擔憂。檢測還發現,3款無殼物配方及2款以魚為蛋白質來源的干狗糧均含高毒性,他懷疑狗糧混合了不同化學物質,令毒性提高,又或在運輸、包裝等過程中形成。

  注冊獸醫程文昱指出,市面上有部份寵物食品含重金屬、三聚氰胺等有毒物質,可導致不同的寵物健康問題,而不同品牌的干量每克所含的營養成份也不同,建議寵物主人留意產品包裝上列明的每日建議喂飼份量,選購含 “Complete and Balanced”字樣的寵物食品,並遵循制造商的喂飼建議。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