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市食藥監局抽檢634批次食品樣品 不合格5批次

2018年09月12日16:50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食藥監局抽檢634批次食品樣品 不合格5批次

  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公布了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2018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信息的公告(第53期)。公告顯示,北京市食藥監局組織抽檢了白酒、蔬菜、糖果、巧克力制品、豬肉及副產品、葡萄酒及果酒、特殊膳食食品、水果制品、餐飲食品、水產品、方便食品、谷物粉類制品、蛋及蛋制品12類食品共634批次樣品,其中合格樣品629批次,不合格樣品5批次。

  據了解,不合格樣品為北京西蘭順飯庄使用、消毒的炒菜盤,不合格項目為大腸菌群,經檢測實測值為檢出/50cm2,標准值規定為不得檢出/50cm2。

  標稱北京車行宇水產經營部供貨,北京首農物流有限公司望通生鮮店經營的鯉魚,不合格項目為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經檢測實測值為179.1 μg/kg,標准值規定為≦100 μg/kg。

  標稱北京市大興區星城團結巷菜市場陳記水產商行供貨,北京辛福軍水產品店(北京長豐園世紀農貿市場中心)經營的海白蝦,不合格項目為土霉素,經檢測實測值為145.1 μg/kg,標准值規定為≦100 μg/kg。

  標稱北京金谷和泉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北京中聯萬家超市有限公司經營的竹田烏冬面,不合格項目為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經檢測實測值為0.0962 g/kg,標准值規定為不得使用。

  北京佳佳瑞豐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鮮雞蛋,不合格項目為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經檢測實測值為72.5 μg/kg,標准值規定為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譜尼測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針對在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藥監局已要求食品經營者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調查。涉及外埠的,北京市食藥監局已將不合格食品情況通報了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