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開學季共享汽車 大學生用戶激增20%

張愛麗 楊廣
2018年09月13日13:2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隨著首批“00后”上大學,大學生的出行方式正在改變。近日,一份來自共享汽車市場的最新報告顯示,汽車分時租賃的用戶群體中,40%來自90后、00后等“泛00后”群體。目前開學返校高峰到來,共享汽車大學生用戶訂單增加明顯,較以往提升近20%,火車站、機場、高校以及交通換乘站周邊的車輛,成為借還頻次最高的區域站點。

  廣州大學城部分返校學生對記者表示,每次返校,搬運行李的過程都很繁瑣。雖然現在交通便利,但最后一公裡的難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而“隨時租、隨時還”的分時租賃共享汽車,無疑解決了“痛點”。

  神州iCAR廣州一個站點負責人關經理介紹,“剛開始,大學生使用共享汽車可能是嘗鮮,但在體驗到其便利與高性價比的服務后,很多大學生開始再次下單。”

  據介紹,目前,神州iCAR共享車是神州租車在現有日租基礎上,利用閑散資源為用戶提供的碎片化租賃業務。目前,神州iCAR共享車已登陸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及成都、重慶、西安、武漢等50余座城市。在開學季,包括神州iCAR在內的共享汽車,都加大了在大學生使用場所的投放力度。

  在業界看來,性價比高是共享車吸引大學生的首要因素。以一輛大眾朗逸神州iCAR共享汽車為例:計費標准為0元起步、0.99元/公裡、0.19元/分鐘。而廣州出租車價格為起步價12元含3公裡,3公裡之后每公裡2.6元。以大學城到廣州南站為例,距離25公裡、30分鐘計算,共享汽車僅需38元,而出租車不堵車也至少65元以上。

  門檻低也是共享汽車吸引大學生的一個重要因素。為了進一步提升產品體驗,包括神州iCAR在內的共享汽車龍頭品牌,用支付寶就可以免押金。另外,靈活便捷也是重要“賣點”,“隨時租、隨時還”,讓大學生不再為停車費貴、停車位難覓而煩惱。

  正是得益於低門檻、性價比高、使用方便等因素,現在不少大學生除了租車返校、接送同學、運送行李之外,在日常出行、同學聚會、市內外出游玩,都逐漸流行共享汽車自駕出行。(張愛麗 楊廣)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