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山竹”致華南多地狂風暴雨 停運高鐵今起逐步恢復

2018年09月17日08:14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原標題:“山竹”致華南多地狂風暴雨 停運高鐵今起逐步恢復

  視頻:強台風“山竹”強勢登陸廣東台山 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7日電 台風“山竹”於16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受其影響,廣東、香港、澳門等地出現狂風暴雨天氣,多地停水停電。中央氣象台預計,“山竹”於16日夜間進入廣西境內,18日凌晨前后在廣西和雲南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從17日開始,瓊粵等地停運的高鐵線路也將逐步恢復。

  台風過后,廣州綠化搶修人員正在清理倒下的樹木。王瑋 攝

  風王“山竹”強勢登陸 華南多地迎狂風暴雨

  今年第22號台風“山竹”(強台風級)於16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5米/秒,相當於162公裡/小時),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

  中央氣象台稱,山竹登陸時的強度14級,在1949年以來登陸粵港澳的台風中名列前十。

  中央氣象台預計, “山竹”將以每小時30公裡左右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於16日夜間進入廣西境內,18日凌晨前后在廣西和雲南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