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秋至國慶全國呈現多個出游高峰 出境游價格上漲

趙婷婷
2018年09月17日0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至國慶全國呈現多個出游高峰 出境游價格上漲

  資料圖:游客一大早來到海拔1860米的煉丹峰觀日出。 李金剛 攝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多家旅游預訂機構獲悉,目前國慶期間的長線出境游報名已經基本結束,中短線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預訂,十一出境游線路價格比平時有不同幅度的上漲,長線產品漲幅約10%左右,短線產品漲幅在30%左右。

  中秋至國慶呈現多個出游高峰

  往年十一假期,游客的出游時間大多集中在9月29、30、10月1日,今年的出游卻出現了多個高峰,如很多人選擇了9月24-26日或10月4-5日出發。旅行社分析,這一出行特點與今年國慶節與中秋節僅隔6天的分布有關,隻要請6天年假,不少人便可將中秋節3天假期與國慶黃金周7天假期連起來,拼出16天的“中秋+國慶史上最長假期”。

  擁有“超長假期”后,不僅出發時間變得更加靈活,性價比也更高。比如眾信旅游迪拜+埃及線路,9月底的價格約在1.2萬元左右,10月1日正日子出發的價格就漲到了1.4萬-1.5萬元左右。中青旅遨游網出行數據顯示,歐洲、中東、非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長線游目的地今年十一期間的預訂異常火熱,比如9月22日出發的英國+愛爾蘭大全景15日游,兩國深度游的同時還能留出1天倒時差休整,16天超長假期一點都不浪費。此外,飛豬平台預訂數據顯示,受土耳其裡拉貶值的影響,今年國慶赴土游客大增,預訂數量同比翻了一番。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