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700家大紅門商戶 入駐永清雲裳小鎮

2018年09月21日09:10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2700家大紅門商戶 入駐永清雲裳小鎮

  客戶在何明芳(右)雲裳小鎮的新店鋪中選購面料。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自古以來形容服飾之美的文辭,首推李白的這首《清平調》。正是以“雲裳”二字命名,京南的廊坊永清縣,一座京津冀地區唯一的服裝主題特色小鎮已承接了2700家疏解自北京大紅門的服裝商戶。

  總投資215億元、建筑面積360萬平方米,在承接北京疏解企業的同時,永清雲裳小鎮將用4年時間建設集創新創業、宜居宜游等多重元素於一體的國際時尚服裝產業鏈型特色小鎮,實現傳統服裝產業的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絕佳區位

  融入北京半小時生活圈

  雲裳小鎮既是京津冀地區唯一的服裝主題特色小鎮,也是北京新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內的第一個特色小鎮。“雲裳”二字,巧妙地與機場、服裝兩大元素產生呼應。

  距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僅10公裡,同時毗鄰首都環線高速和建設中的京雄城際鐵路,旁邊就是京台高速永清北出口,駕車半小時可直抵北京市區,雲裳小鎮運營方北京京都聯合商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澗響表示,絕佳的交通區位條件,是他們看好雲裳小鎮項目的重要理由之一,“大興國際機場建成之后,雲裳小鎮將完全融入北京城市交通體系和‘首都半小時經濟生活圈’。”

  去年9月,從大紅門遷出的商戶在雲裳小鎮陸續開始營業,1997年就在大紅門做起服裝生意的何明芳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在大紅門剛開始的時候,店面隻有8個平方米,現在在雲裳小鎮有300平方米。來了快一年,雖然新環境還有很多需要適應,但我們看好這裡的發展前景。”關於這一點,何明芳首先提到的也是周邊的交通規劃。除此之外,附近分布的7個服裝工業園,也讓商戶們不必為入駐后的市場發愁。

  從業多年,何明芳已逐漸把生意交給自己的兒子打理。她告訴記者,兒子有想法,下大本錢開發了一款服裝面輔料線上交易APP,在業內應該是首創。而在雲裳小鎮內,像他們這樣在新環境玩起“新業態”的,還有不少。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