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鼓勵大企業向中小企業開放創新研發等資源

2018年10月23日14: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今日,國新辦就2018年前三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副局長黃利斌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工信部鼓勵大企業向中小企業開放創新研發等資源,引導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產業生態。

黃利斌介紹,近年來,國務院在推進中小企業發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包括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企業的營商環境,擴大各項政策的惠及面。下一步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好工作:

一是大力推進《中小企業促進法》的貫徹實施。充分發揮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機制作用,加強部門聯動和政策協調,及時研判中小企業發展過程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強政策儲備。

二是會同相關研究機構研究構建科學的評價指標體系。委托第三方機構適時對中小企業的發展環境開展評估,對各地區、各部門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面地評價。

三是搭建中小企業政策信息互聯網發布平台。推動相關政策信息和數據資源開放共享,打造國家中小企業政策數據資源集合統籌的樞紐平台,加大政策宣傳和解讀的力度,增強信息的透明度。

四是研究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政策措施。鼓勵大企業向中小企業開放創新研發等資源,引導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產業生態。

(責編:李楠樺、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