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各地要加快推進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

2021年02月26日14: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李源)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2月25日,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全國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暨2021年全國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會議指出,各地和各級畜牧獸醫部門要高度重視,堅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動物防疫、保障豬肉等重要農副產品有效供給的重要意義,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重大動物疫情的底線,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維護公共衛生安全。

會議要求,各地要加快推進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按照防疫優先、保供為要的總體要求,抓好各項措施落地和創新提升,統籌做好動物防疫、生豬調運監管和產銷銜接等工作。要扎實開展春秋季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動物疫病集中免疫,毫不鬆懈抓好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指導養殖場戶切實做好仔豬腹瀉防控,嚴打非法生產經營使用非洲豬瘟疫苗的行為。大力開展無疫區和無疫小區建設,完善和落實防控制度機制,提升綜合防控能力。抓好新修訂的《動物防疫法》宣傳貫徹,推動加強立法、執法、司法和普法工作,全面推進依法治疫。

相關新聞


明確了!今年“三農”工作要辦好這34項大事

唐仁健:中央一號文件是今年“任務書”也是5年“施工圖”

唐仁健:保障糧食安全 重點是做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

農業農村部:豬肉市場供應最緊張時期已過去

二〇二一年中央一號文件(全文)

(責編:李源、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