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就期貨公司子公司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

2021年07月09日18: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証監會今日發布通知就《期貨公司子公司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子公司辦法》)公開征求意見。

証監會表示,近年來,期貨公司及其風險管理子公司發揮專業優勢,為中小微企業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風險管理服務,減緩了原材料價格波動對中小微企業的影響,穩定了生產經營,在服務實體經濟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為進一步規范期貨公司對子公司管理,促進子公司規范運作,提升期貨公司及子公司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按照問題導向、聚焦主業、提升能力的原則,証監會起草了《子公司辦法》。

《子公司辦法》共46條,分為總則、子公司的設立與終止、期貨公司對子公司的管理、子公司的治理與內控、設立境外子公司及參股境外經營機構特別規定、監督管理、附則等7個部分。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1年8月8日,証監會將根據公開征求意見情況,進一步加以完善並履行相關程序后發布實施。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