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這個夏天去哪玩?農業農村部推介53條夏季精品線路和205個精品景點

2021年07月17日09: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李棟)16日,農業農村部舉辦2021中國美麗鄉村休閑旅游行(夏季)推介活動,發布新疆昭蘇雲上草原民俗文化體驗游等53條夏季精品線路,以及北京向陽花公社、福建漳州月港古鎮等205個精品景點。

數字顯示,2020年全國休閑農業營業收入6049億元,恢復至2019年的七成,佔全國旅游市場比重較2019年增長超過10%。

據介紹,今年農業農村部繼續開展“中國美麗鄉村休閑旅游行”推介活動,結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突出“走紅色鄉村精品線路”,吸引城鄉居民在美麗鄉村休閑體驗中感悟紅色基因,傳承建黨精神。

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副司長刁新育說:“經過30多年發展,休閑農業經營主體不斷增多、接待規模不斷擴大、服務機構不斷壯大,成為城鄉居民游‘綠水青山’、尋‘快樂老家’、憶‘游子鄉愁’的重要場所。”

據介紹,通過現場推介的形式,從看鄉村綠水青山創發展、憶鄉村紅色文化領風騷、感鄉村民俗風情煥活力等方面推出了一批富有鄉村民俗風情、展現鄉土紅色文化的鄉村休閑農業精品景點線路。如浙江湖州安吉以歌舞相邀,迎八方來客,游美麗鄉村﹔湖南湘潭韶山依托紅色文化基因,結合自然人文資源,展現新時代鄉村“紅色+綠色”發展模式的無窮魅力﹔吉林伊通和新疆昭蘇借助特色民族舞蹈,演繹滿鄉神韻、伊犁風華。

為推進鄉村旅游發展,農業農村部連續多年舉辦“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等四季推介活動,開展“中國美麗鄉村休閑旅游行”,以智慧服務、雲端體驗等形式,展現鄉村風貌。2020年末,農業農村部曾發布美麗鄉村休閑旅游行(冬季)60條精品路線和187個精品景點,為城鄉居民推薦休閑的好去處。日益豐富的產品類型,不斷完善的產業體系,為鄉村休閑游打開了發展空間,也給人們的美好生活增添了更多精彩。

“休閑農業把特色農產品變禮品,把民房變民宿,讓更多的農民就地就近就業。隨著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和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加快,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將迎來重要機遇期,發展潛力巨大。”刁新育說。

(責編:劉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