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食品行業開展“三保”行動 保障河南等地群眾生活需要

孫博洋
2021年07月25日11: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孫博洋)近日,河南等地持續遭遇強降雨,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7月23日,根據市場監管總局部署,食品安全聯盟緊急向全國食品企業發出《風雨同舟 “三保”行動——“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呼吁全行業積極行動起來,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確保受災地區食品價格不漲、質量不降、供應不斷。

《倡議書》提出,食品行業要依法經營、誠信經營、良心經營,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主動維護良好市場秩序。要自覺維護生產經營秩序,確保食品安全不放鬆、產品質量不馬虎、銷售保存不違規,堅守食品安全底線,共同捍衛食品安全。要全力滿足救災和群眾生活需要,提升配送能力,優化配送路徑,優先供應災區市場。

《倡議書》發出后,相關企業積極響應倡議,迅速行動,緊急協調全國供應鏈資源向災區捐獻必需的生活物資。相關數據顯示,“三保”行動自2020年開展以來,全國有15000余家企業、30萬家門店積極參與,涵蓋生產加工、物流運輸、商場超市、餐飲服務、快遞外賣等多個行業,產品覆蓋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口罩等防護用品,以及其他生產生活物資。為保障市場供應、穩定市場價格、維護消費安全、促進穩崗就業、維護正常生活秩序發揮了積極作用,也為本次響應倡議集聚了資源,積累了經驗。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