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批全國示范步行街名單公布 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等入圍

2021年07月2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孫陽)日前,商務部印發通知,將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沈陽中街、武漢江漢路、廣州北京路6條步行街確認為第二批“全國示范步行街”。

2018年,商務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北京王府井等11條步行街啟動改造提升試點工作,會同各地方遵循發展規律,堅持市場導向,扎實有力推進,步行街面貌發生明顯變化,品牌集聚度顯著提高,業態日益豐富多元,管理和服務更加智慧,人民滿意度不斷提升。

2020年7月,經地方申請、第三方評估,商務部將其中5條試點步行街確認為首批“全國示范步行街”。本次,將其他6條步行街確認為第二批“全國示范步行街”。

截至目前,全國試點步行街數量已達23條。今年上半年,試點步行街客流量、營業額同比分別增長58.3%、46.0%,比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11.7%、9.6%。本次確認的6條示范步行街總客流量、營業額同比分別增長65.8%、102.4%,比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11.3%、12.4%,表現優於整體水平,示范帶動作用明顯。

據介紹,商務部將指導各地借鑒示范步行街經驗,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堅持市場導向、立足存量、突出特色,遵循規律、尊重歷史、服務民生,穩妥有序推進已有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動建立步行街發展長效機制,促進步行街持續高質量健康發展。同時,充分發揮步行街溢出效應和帶動作用,不斷健全城市商業體系,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支撐。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二批全國示范步行街名單公布 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等入圍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孫陽)日前,商務部印發通知,將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沈陽中街、武漢江漢路、廣州北京路6條步行街確認為第二批“全國示范步行街”。 2018年,商務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北京王府井等11條步行街啟動改造提升試點工作,會同各地方遵循發展規律,堅持市場導向,扎實有力推進,步行街面貌發生明顯變化,品牌集聚度顯著提高,業態日益豐富多元,管理和服務更加智慧,人民滿意度不斷提升。…
多部門:2025年底前基本實現長江經濟帶船舶靠港使用岸電常態化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近日,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推進長江經濟帶船舶靠港使用岸電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力爭到2025年底前,船舶受電設施安裝率大幅提高,港口和船舶岸電設施匹配度顯著提升,岸電使用成本進一步降低,岸電服務更加優質,岸電監管進一步強化,基本實現長江經濟帶船舶靠港使用岸電常態化,譜寫長江航運綠色發展新篇章,助推交通運輸行業碳達峰碳中和。 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船舶靠港使用岸電是減少靠泊期間大氣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最有效措施,是促進水運行業減污降碳、綠色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舉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