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有了安穩溫馨的“窩”(身邊的小康故事)

劉新吾 向 萍
2021年07月28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夏日的清晨,微風徐徐,林蔭小道旁火紅的三角梅盛開。重慶市開州區東湖苑公租房小區裡,60多歲的官維池和老伴像往常一樣早起晨練,臉上蕩漾著笑容。

  “住在這裡,真是享福嘞!”官維池和老伴曾是開州區調味品公司下崗工人,上有老下有小,為了生計,他們一直四處打工。因為家境困難,多年來一家人一直租房住,沒有個“安穩的窩”。

  說起租房的日子,兩口子連連搖頭。“別的還好說,就怕房東突然喊你搬家,全家頭都大了。”官維池說,自己先后搬了近10次家。最“倒霉”的一段時間裡,半年就搬了兩次。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臘月裡,眼看就要過年,房東老家來人,突然要收回房子,寧願賠違約金,也堅持要他們快點搬出去。官維池一家唉聲嘆氣,隻得連夜打包,臨時搬到親戚家暫住。

  “那個年,過得真是心酸啊!”官維池說,從那時起,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個穩定的“小窩”。

  隨著國家住房保障體系不斷完善,開州區為解決當地低收入人群“住房難”問題,修建了一大批公租房。官維池一家正好符合公租房入住條件。2016年,官維池一家美夢成真,搬進了東湖苑公租房小區。

  “感謝好政策,我們再也不會被人催著搬家了!”搬進新家的那一天,官維池一家人樂得合不攏嘴。官維池還特意買了一面鮮艷的小紅旗,庄重地擱在電視櫃上。

  房子穩定了,官維池也變得樂觀開朗,時常編一些五言八句,在理又押韻,逗得鄰居們哈哈大笑。“上下坐電梯,門口收快遞,安全有人理,衛生不操心,累了有座椅,鍛煉健身隨便你,一年四季花開美麗,這樣的日子,你說安逸不安逸!”

  據統計,開州區有1.4萬多個“官維池”們,告別了“住房難”,不再吃“顛沛苦”,有了溫馨的“小窩”,過上了居家有樂的幸福日子。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