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汽車芯片經銷企業涉嫌哄抬價格?市場監管總局:一查到底

2021年08月03日13: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市場監管總局消息,針對汽車芯片市場哄抬炒作、價格高企等突出問題,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價格監測和舉報線索,對涉嫌哄抬價格的汽車芯片經銷企業立案調查。

市場監管總局表示,下一步將持續關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場價格秩序,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嚴厲查處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

此前,工信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積極應對汽車芯片供應短缺問題,工信部組建了汽車半導體推廣應用工作組,多次組織召開協調會,充分發揮地方政府、整車企業、芯片企業的力量,加強供需對接和工作協同,有針對性地制定措施,推動提升汽車芯片的供給能力,正在取得一定的效果。

(責編:李楠樺、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