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愛我家發布2021年度半年報:營業收入增長55.86%

2021年08月27日20: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8月26日,我愛我家集團(以下簡稱我愛我家)發布2021年度半年報:營業收入、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5.86%和840.20%。

半年報顯示,“數字愛家”戰略推動了面向客戶的互聯網產品群、面向直營業務的核心業務數字化產品群(CBS、CBS V+、CBS NH等)以及面向加盟的數字化產品群(i+產品群)的三大產品群合力,提升了業務質量﹔推動了客戶流量獲取能力、成交轉化能力持續提升﹔同時促進了全覆蓋居住功能服務系統(ULFS)整合前端、中端、后端推動業務整體效率的提升。

歷經數年的集中建設,我愛我家新一代二手、新房核心系統CBS V+、CBS NH 2.0完成集中建設期,進入推廣期和持續迭代優化通道。二手CBS完成了2.0向3.0的升級,實現了二手作業、管理全面線上化、移動化、三端無縫銜接以及多業務聯動,包括打通普租和相寓系統和數據,真帶看、房源維護作業標准、流程和作業工具線上化,支持合同、協議、資金存管電子簽,開通了客戶、業主自助服務中心。同時,智能AI外呼、人臉識別、電子簽名、電子發票、語音質檢、OCR圖像識別等數字化創新技術手段成功嵌入業務場景,為進一步提高作業效率和提升用戶體驗提供了更廣闊的前景。

2021年上半年VR拍攝量累計新增27.5萬套,各主要城市新增二手房源VR拍攝率均超過90%,當前全網VR房源(含新房、二手房、租房)覆蓋率達到53%。在效果方面,VR房源套均頁面瀏覽量約為非VR房流量的2倍,套均帶看量為非VR房源的3倍以上。2020年起,公司基礎設施——i+SaaS系統加速建設。該系統加速業務微服務的拆分,引入容器化編排技術,藍綠部署架構等改造提升運維部署效能,支持加盟城市的數量和用量的快速增長。截止到2021年上半年,共投產上線了7個城市,門店618家,經紀人用戶3600人。

我愛我家相關負責人表示,集團的數字化建設不僅僅是將線下門店的辦公線上化,產業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將催生全新的商業模式,房地產經紀行業也不例外。公司所追求的模式既具備傳統封閉價值鏈模式下的價值聚焦性和能力專業性,又具備數字化交易模式下的邊界開放性和資源社會性,從而在傳統價值鏈模式的基礎上實現多樣和迭代,在數字化交易模式的基礎上實現對參與方的深度鎖定,即“我愛我家式的產業賦能模式”。未來,公司將繼續加碼開放的數字化建設,實現真正的客戶導向、將數字化技術真正滲透到價值創造與交易的全流程、通過開放邊界的參與方來實現系統的多樣性和迭代,推動房地產經紀行業在產業互聯網發展道路上加速前進。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