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鼓勵社會資本進入檢驗檢測行業

2021年09月14日15: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改革促進檢驗檢測行業做優做強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鼓勵社會資本進入檢驗檢測行業。

圖片來源:市場監管總局

市場監管總局表示,檢驗檢測是國家質量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重點支持發展的高技術服務業和生產性服務業,在提升產品質量、推動產業升級、保護生態環境、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意見》指出,到2025年,檢驗檢測體系更加完善,創新能力明顯增強,發展環境持續優化,行業總體技術能力、管理水平、服務質量和公信力顯著提升,涌現一批規模效益好、技術水平高、行業信譽優的檢驗檢測企業,培育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檢驗檢測知名品牌,打造一批檢驗檢測高技術服務業集聚區和公共服務平台,形成適應新時代發展需要的現代化檢驗檢測新格局。

《意見》明確,鼓勵民營企業和其他社會資本投資檢驗檢測服務,支持具備條件的企業申請相關資質,面向社會提供檢驗檢測服務。鼓勵非公有資本參與國有檢驗檢測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非公有資本投資主體可通過出資入股、收購股權、認購可轉債、股權置換等多種方式,參與國有檢驗檢測企業改制重組或國有控股上市檢驗檢測公司增資擴股以及企業經營管理。

(責編:李楠樺、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