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公開征求意見: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應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體系

2021年09月14日16: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為了進一步提升嬰幼兒配方乳粉質量安全水平,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市場監管總局組織起草了《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2021版、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征求意見稿指出,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應當符合粉狀嬰幼兒配方食品良好生產規范要求,實施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體系。僅有包裝場地、工序、設備,沒有相應生產工藝所需完整生產工藝條件的,不予生產許可。不得使用已經符合嬰幼兒配方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的復合配料作為原料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

征求意見稿提出,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企業應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確保對產品從原料採購到產品銷售的全程有效追溯,實現質量安全信息順向可追蹤、逆向可溯源,發生質量安全問題時產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

市場監管總局表示,反饋截止日期為2021年10月14日,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一、通過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samr.gov.cn),在首頁“互動”欄目中的“征集調查”提出意見。

二、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tsspsypzcc@samr.gov.cn,郵件主題請注明“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2021版)公開征求意見”。

三、通過信函郵寄至北京市西城區展覽路北露園1號市場監管總局特殊食品司(郵政編碼:100037),並在信封上注明“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2021版)公開征求意見”字樣。

(責編:李楠樺、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