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讓國防科技知識“活”起來

首屆國防工業科普講解大賽舉辦

2021年09月2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趙竹青)記者從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獲悉,首屆國防工業科普講解大賽總決賽日前在京落下帷幕。通過此次大賽,挖掘了一批優秀的國防科技傳播和科普講解人才,為創新國防科技科普服務形式,扎實推進國防科技科普工作,做了有益探索。

國防科工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保同指出,國防科工局牽頭舉辦科普講解大賽,發揮科普講解的示范引領和帶動促進作用,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真正讓國防科技工業科技創新成果走進民眾、惠及民眾,拉近距離,褪去神秘,引人神往,十分重要。

本次大賽的主題是“魅力軍工 科技報國”,比賽現場,24位選手融合多媒體形式和實物道具,用旁征博引、生動有趣的科普講解,化繁就簡、深入淺出的敘述,將一個個深奧的科學知識或科學原理詮釋得通俗易懂,比拼講解技能、展示講解風採。評委老師們專業犀利的點評和提問,為大家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防科技科普盛宴。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航天科技集團第五研究院通信與導航衛星總部的常希諾獲得“2021年國防工業科普講解大賽”一等獎。同時,大賽還評出二等獎2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15名,並評選出優秀組織獎10名。

本次大賽由國防科工局科技與質量司、新聞宣傳中心聯合主辦,中國軍工記協承辦。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