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馬斯克談數據安全:特斯拉中國所有數據存在中國境內

2021年09月26日16: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斯克談數據安全:特斯拉中國所有數據存在中國境內

  9月26日,在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式上,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發表視頻致辭表示,特斯拉已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所有中國業務所產生的所有數據完全存儲在中國境內,車主所有個人身份信息不會轉移到海外。

  馬斯克視頻致辭。中新網記者 李金磊 攝

  馬斯克指出,數據安全是智能網聯汽車成功的關鍵,它不僅與個人利益密切相關,同時和整個社會利益息息相關。特斯拉樂見相關法律法規出台,加強數據管理。

  馬斯克說,特斯拉已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所有中國業務所產生的所有數據,包括生產數據、銷售數據、服務數據和充電數據等,完全存儲在中國境內,同時通過數據加密、鑒權、訪問控制等技術手段確保存儲安全。

  “特斯拉車主所有個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存儲在中國國內,不會轉移到海外,隻有在採購進口零部件等極少數情況下,部分數據才會在獲得相關批准后跨境傳輸。” 馬斯克稱。

  馬斯克說:“數據保護不僅僅是一個公司的事情,應該由整個行業共同努力來完成。我們正在與監管機構通力合作,尋找數據安全的最佳解決方案。”

  中新網記者注意到,在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上,特斯拉還向與會者全面展示了自身的數據架構和數據安全設置。

  特斯拉汽車。中新網記者 李金磊 攝

  據介紹,特斯拉汽車會產生4類數據,包括與車輛使用操作和狀況有關的車輛數據、車載觸摸屏使用的信息娛樂系統數據、診斷數據、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數據。

  此前,在特斯拉車主上海車展維權事件中,“數據”成了特斯拉與車主雙方交鋒的焦點。

  今年8月份,國家網信辦等五部門發布《汽車數據安全管理若干規定(試行)》,提出重要數據應當依法在境內存儲。汽車數據處理者在開展汽車數據處理活動中堅持“車內處理”“默認不收集”“精度范圍適用”“脫敏處理”等數據處理原則,減少對汽車數據的無序收集和違規濫用。(記者 李金磊)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