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聚焦數字文明

2021年09月27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聚焦數字文明

新華社杭州9月26日電(記者余俊杰、王俊祿)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26日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開幕,來自一些國家政府、國際組織、行業機構、中外互聯網企業、高校智庫、科研機構的2000多名代表,以線下和線上等形式,共同圍繞“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展開交流。

據悉,本次大會20個分論壇將圍繞5G、人工智能、開源生態、下一代互聯網、數據與算法等網絡技術新趨勢、新熱點設置議題,回應各方對數據治理、網絡法治、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全球抗疫與國際傳播等方面的普遍關切。

此外,大會期間舉辦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將有15項左右頂級互聯網科技成果亮相﹔“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吸引了300余家中外企業積極參與,展示人工智能、大數據、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最新技術產品﹔“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繼續以創新創業競賽形式,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

今年大會首次推出“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發布展示,並發布《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

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會期為9月26日至28日。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