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閉幕 呼吁加快實現可持續交通

2021年10月17日16: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喬雪峰)10月16日,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在京閉幕,100多個國家的數千名專家、活動家和商業領袖出席了本次大會,大會呼吁加快實現可持續交通運輸,從而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改善數十億人的生活。

閉幕前,大會發表了《北京宣言》(以下簡稱《宣言》),《宣言》介紹了可持續交通的重要性,闡述了加快向可持續交通轉型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途徑,提出了恰當採用新興技術是解決諸多挑戰的關鍵,鼓勵各國開展國際合作、能力建設和知識交流,推進技術發展和創新,推動可持續交通運輸系統和基礎設施向農村及偏遠地區、特殊處境國家延伸,加強全球道路交通安全,提高抗風險能力和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

下一步,各方可考慮吸取新冠肺炎疫情經驗教訓,將可持續交通目標納入國家發展規劃,吸納各方作出的承諾。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閉幕致辭中表示,《宣言》描繪了全球可持續交通發展的未來願景,提出了加強交通合作的行動倡議,為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與交通相關的各項目標的落實提供了一個框架。中方願與各方全面推動“全球發展倡議”盡快落地,繼續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攜手開辟國際發展合作光明前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

聯合國副秘書長暨大會秘書長劉振民在閉幕式上表示,疫情、氣候變化等因素讓可持續交通發展轉型變得更為緊迫,必須加大步伐,不讓任何人掉隊。聯合國將會繼續與大家合作,推進實現共同進步,“現在,我們有機會通過創新和科技徹底改變交通。但這些新技術必須為所有人服務。現在我們有了解決方案,但我們需要全球通力合作,確保可持續交通運輸成為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引擎。”

《宣言》最后提出,與會方感謝中國承辦本屆大會,歡迎其成立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在可持續交通知識共享、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能力建設機會方面作出貢獻。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閉幕 呼吁加快實現可持續交通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喬雪峰)10月16日,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在京閉幕,100多個國家的數千名專家、活動家和商業領袖出席了本次大會,大會呼吁加快實現可持續交通運輸,從而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改善數十億人的生活。 閉幕前,大會發表了《北京宣言》(以下簡稱《宣言》),《宣言》介紹了可持續交通的重要性,闡述了加快向可持續交通轉型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途徑,提出了恰當採用新興技術是解決諸多挑戰的關鍵,鼓勵各國開展國際合作、能力建設和知識交流,推進技術發展和創新,推動可持續交通運輸系統和基礎設施向農村及偏遠地區、特殊處境國家延伸,加強全球道路交通安全,提高抗風險能力和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
我國對銀行保險機構大股東劃出紅線:禁止不當干預正常經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黃盛)中國銀保監會在公開征求意見4個月后,正式發布實施了《銀行保險機構大股東行為監管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從持股行為、治理行為、交易行為、責任義務等四個方面提出更為嚴格的監管標准,並明確指出禁止大股東不當干預銀行保險機構正常經營。 銀保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中小機構股權普遍較為分散,控股股東很少,對公司有重大影響的股東隻能按照主要股東(5%)的標准實施監管,從而出現監管不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