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奇特”裡的“美美與共”,進博會上將怎樣演繹“消費升級”

2021年11月02日14: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1月1日電 題:“新奇特”裡的“美美與共”,進博會上將怎樣演繹“消費升級”  

新華社記者周蕊、王默玲

這裡有全球最新最潮的首發,也是透視消費升級大機遇的窗口,以這裡為原點,展品變身為商品,新品走進首店,展商變成投資商。擁有著大量“新奇特”展品的第四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講述著這樣的“美美與共”故事。

“新奇特”——全球新品來這裡首發!

隔離21天也要來進博會!米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季殘月的進博會行程滿滿當當,她將與四五十個來自全國各地的上下游合作伙伴見面,進一步加深合作。

“過去的3年裡,我們每年都堅持在進博會上首發首展,今年也不例外。”季殘月說,借助進博會的“曝光效應”,米技此前首發的新品成為市場的“爆款”,今年還將帶來一款專為中國改善型居住升級需求而設計的米技一體化烹飪平台集成平板煙灶的“全球首發”。

像德國米技這樣要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首發首秀的企業不少。迪卡儂將全球首發快開通用車頂帳篷、適合嬰幼兒上雪道的創新滑雪板等﹔宜家家居將帶來“中國新年”KUNGSTIGER坤蒂格系列新品全球首展﹔意大利德龍將帶來專為手作咖啡愛好者量身定制的半自動咖啡機La Specialista Arte的全球首發……

這一展區內還有不少“綠科技”的首秀首展,比如,歐萊雅將亞洲首秀一款可最高將耗水量降低80%的可持續創新頭發洗護設備L’Oreal Water Saver。

進博會的“老朋友”鬆下今年將在進博會上首次設置“環境”板塊,全球首發助力碳中和目標的全新解決方案。鬆下集團代表董事全球副總裁、鬆下電器中國東北亞總代表本間哲朗說,通過本屆進博會的平台,鬆下將進一步強化環保領域事業,全面展示企業對中國“雙碳”目標的支持。

從首發到首店,消費升級了解一下!

對正在建設全球消費中心城市的上海來說,進博會不僅是新品密集首秀的“大舞台”,也是撬動首店落戶的“信心支點”。以進博會為原點,首店經濟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外品牌“搶灘”。

今年國慶假期,樂高廣州旗艦店正式開業,這是目前為止全球最大的樂高品牌旗艦店。樂高集團首席執行官倪志偉說,進博會鼓勵外資企業在中國進一步投資、發展和創新。“今年我們還將在進博會期間帶來新品首發。”樂高集團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黃國強說。

感受到“首店經濟”新機遇的還有施華洛世奇。在進博會的現場,企業將以全新設計“劇透”即將在上海淮海路上亮相的亞洲首家全新設計旗艦店的元素,展現創意新品以及以wonderlab奇幻實驗室為靈感的全新沉浸式消費體驗。

“‘在中國,為中國’是我們的發展戰略。”斯凱奇中國、韓國及東南亞首席執行官陳偉利說,為了積極擁抱進博會機遇,斯凱奇帶來了全球首發30周年紀念款D’Lites熊貓鞋、STAMINA機甲鞋,以及2022春夏上海時裝周首發新系列,這些代表著斯凱奇對中國市場消費升級大機遇的信心,也是對上海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投出的“信任票”。

促貿易更促投資,“雙循環”的熱潮這樣涌動

進博會促進的遠不止是貿易本身。通過這一窗口,更多的全球企業堅定了在這裡擁抱中國機遇、加碼中國投資的信心,這場全球經貿的盛會讓外資企業們與中國定下“未來之約”。

在第四屆進博會正式揭開帷幕前不久,日本美妝巨頭資生堂在上海正式啟用其在中國的第3家研發中心,這也意味著資生堂在中國的研發中心數量超越了日本。

“加碼”的背后,是中國的“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給資生堂帶來的新機遇。資生堂中國CEO藤原憲太郎表示,中國是資生堂集團最大的海外市場,資生堂正在“雙管齊下”,一方面強化在華研發和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制的創新能力,另一方面,通過進博會等平台引入更多的全球創新成果。

“比如,去年在進博會上首發首秀的御銀座品牌、璣妍之光品牌均已在中國開出線下門店,受到中國消費者的歡迎。”藤原憲太郎說,在本屆進博會上,企業將帶來美妝黑科技“日拋肌”在日本之外的海外首秀、全新口服美容品牌的全球首秀、高端護膚品牌醉象Drunk Elephant在中國大陸的線下首秀等。

連續4年參加進博會的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裁高祥欽說:“在這4年裡,我們見証了進博會的萬商雲集,感受到中國市場的開放活力,也堅定了在中國市場持續發展的信心。”

(責編:楊光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