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最“香”展區,感受“舌尖上”的開放

2021年11月03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電(記者周蕊)第四屆進博會的腳步已經臨近,“舌尖上”怎樣感受開放?食品及農產品展區了解一下!這裡堪稱是進博會上最“香”的展區,上千家企業在這裡為你的“舌尖”帶來異域風情。

  展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第四屆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有近百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世界500強及龍頭企業近30家,以及不少首發首秀產品。比如,零食業巨頭億滋國際將攜近100種產品亮相,其中50%為“進博會首秀”,麥德龍中國將帶來日本瀛七星大米等新品在進博會上首發。

  “進博會不僅是我們全面展示實力的珍貴機會,更是顯示我們對中國市場信心的窗口。”恆天然大中華區首席財務官阿克沙伊·阿加瓦爾說,通過進博會“牽線搭橋”,企業獲得更多本土企業客戶,僅與廈門建發股份的合作訂單就達180億元,今年,企業將帶來亞洲首發新西蘭草飼鮮牛乳,還提前“鎖定”了第五屆進博會,簽下“未來之約”。

  都樂公司將在第四屆進博會上“亞洲首發”比利時紅啤梨。都樂中國品牌總監王娜說,過去幾年,進博會一直都給企業提供了非常好的品牌展示平台。“在前三屆的進博會上,我們陸續首發了一些新品,比如,巴西甜瓜、菲律賓牛油果等都成為‘爆款’,也讓我們對今年的新品非常有信心。”

  除了是首發首秀的大舞台,這裡也是展商們一年一度的“盛會”。

  “雖然我今年不能親身前來,但我依然會以‘雲端連線’的方式參與到進博會中,分享這一舞台帶來的大機遇。”去年不惜來回隔離28天前來參加進博會的新西蘭乳業企業紐仕蘭研發總經理羅伊·范登克說,進口博覽會對任何進口商來說都是最好的“舞台”。

  進博會的“老朋友”達能全球高級副總裁李健說,借助“進博效應”,達能累計將30多款新品引進中國市場,在進博會上所獲取的市場洞察,又進一步促使達能不斷加大在中國產業鏈前端的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防疫防控方案總體要求,相關部門在提供進境展品綠色通道的同時,加強食品的防疫檢測,尤其是對冷鏈展品實施“口岸入境檢驗檢疫、分批進入總倉、集中消毒和核酸檢測、統一運輸入館”措施。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