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嚴格防疫確保安全(走進進博會)

本報記者  申少鐵
2021年11月05日05: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每個角落都要仔細噴洒,確保安全。”11月4日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消費品展區,記者看到,琳琅滿目的展品已經就位,穿著防護服的防疫人員正在消毒,為展區開放作最后准備。

  第四屆進博會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總體要求,聚焦“人、物、館”,緊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動中、展館門、活動點和監測哨,嚴格實施“全程閉環管理、全鏈條可追溯、全員疫苗接種、全量核酸檢測、全部查驗准入、全面環境清消”等措施。

  記者在進入場館前,需要先上傳健康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疫苗接種信息,並通過審核。人臉識別、芯片驗証、紅外測溫同步進行,確保快速通過安檢門,避免人員聚集,降低感染風險。

  據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介紹,所有外地來滬參展參會人員需提供抵滬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參展參會人員每次入館時需提供入館前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參展參會人員進入展區前需至少提前1天完成本人“隨申碼”申請和注冊,境內參展參會人員在進入展區14天前需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對於入境參會人員,原則上做好為期21天健康管理(14天集中隔離+7天社區健康監測),經核酸檢測陰性方能參展參會。

  穿梭於展館中,記者看到每個展區門口都設有疫情防控宣傳欄,提示人們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每個宣傳欄附近都設置了防疫物資取用點,上面擺放有口罩、洗手液、消毒紙巾等防疫物資,隨用隨取﹔每個休息區前台都放有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資……確保每個人都能隨時獲取,做好個人防護。

  記者了解到,場館內共設置6個醫療點,每個醫療點都配有數名醫務人員。一旦場內人員出現身體不適,能及時接受醫療服務。如果場內人員出現發熱、頭暈等症狀,將進行隔離觀察處理。一旦確診新冠肺炎,將由負壓救護車送到定點醫院進行救治。

  位於展館中部的就餐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餐廳入口處地面都貼有一米線標志,提醒就餐者注意保持距離﹔牆上貼有二維碼,可以掃碼點餐﹔進入餐廳前要測溫﹔餐廳內餐桌上都安裝了隔離擋板,防止用餐時出現交叉感染。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5日 02 版)
(責編:袁勃、郝江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