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嚴密組織、嚴格落實 確保進博會各項保障服務工作措施落實、落地

2021年11月0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市場監管服務保障工作座談會在上海市舉行。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國家標准委主任田世宏表示,今年是我國加入世貿組織20周年,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推進世界經濟復蘇的關鍵時期,舉辦一屆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進博會,有助於彰顯我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成就,展現我國推動高水平開放和世界經濟復蘇的堅定決心,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上海市市場監管部門將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作為近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部署推動,加強對會展場館的安全巡查,全方位開展食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排查風險隱患,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工作預案,並把疫情防控措施貫徹到組織籌備全過程、各環節,總體上做到了組織有力、工作有序、保障有效。 

田世宏強調,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嚴密組織、嚴格落實,確保進博會各項保障服務工作措施落實、落地。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任務,聚焦市場“大環境”,加強市場監管,同時聚焦場館“小環境”,加強場館內的現場巡查。要抓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總體要求,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安全監管,將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到位。要強化責任落實,按“高質量、零失誤”要求,扎實完成食品安全、藥械化安全、特種設備安全及廣告監管、消費維權等重點任務。要提升服務水平,辦好“‘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和“打擊侵權假冒國際合作論壇”。要扎實做好第四屆進博會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確保進博會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