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市場監管總局:到2023年高效節能電機年產量達到1.7億千瓦

2021年11月22日16: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王震)據工信部網站22日消息,工信部、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電機能效提升計劃(2021-2023年)》(以下簡稱《計劃》)的通知。《計劃》提出,到2023年,高效節能電機年產量達到1.7億千瓦,在役高效節能電機佔比達到20%以上,實現年節電量490億千瓦時,相當於年節約標准煤150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800萬噸。推廣應用一批關鍵核心材料、部件和工藝技術裝備,形成一批骨干優勢制造企業,促進電機產業高質量發展。

為進一步強化重點用能設備節能管理,加快高效節能電機推廣應用,持續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推動工業綠色高質量發展,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計劃》提出四方面重點任務:

一是擴大高效節能電機綠色供給,加快提升綠色設計能力,大力推動基礎材料及零部件綠色升級,持續提高電機產品綠色制造水平﹔二是拓展高效節能電機產業鏈,包括加快推進電機系統技術創新,積極實施電機高效再制造﹔三是加快高效節能電機推廣應用,開展存量電機節能改造、加大高效節能電機應用力度﹔四是推進電機系統智能化、數字化提升,加快推動電機系統智能化,協同推進電機系統數字化。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工信部、市場監管總局:到2023年高效節能電機年產量達到1.7億千瓦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王震)據工信部網站22日消息,工信部、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電機能效提升計劃(2021-2023年)》(以下簡稱《計劃》)的通知。《計劃》提出,到2023年,高效節能電機年產量達到1.7億千瓦,在役高效節能電機佔比達到20%以上,實現年節電量490億千瓦時,相當於年節約標准煤150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800萬噸。…
網絡主播偷逃稅款被罰 專家:文娛業健康規范發展需加強稅收遵從
  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杭州市稅務局獲悉,前期,浙江省杭州市稅務部門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朱宸慧(微博ID:雪梨Cherie)、林珊珊(微博ID:林珊珊_Sunny)兩名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款,在相關稅務機關協作配合下,對其依法開展了全面深入稅務稽查。 據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朱宸慧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通過設立北海宸汐營銷策劃中心、北海瑞宸營銷策劃中心、上海豆梓麻營銷策劃中心、上海皇桑營銷策劃中心、宜春市宜陽新區豆梓麻營銷服務中心、宜春市宜陽新區黃桑營銷服務中心等個人獨資企業,虛構業務把從有關企業取得的個人工資薪金和勞務報酬所得8445.61萬元,轉換為個人獨資企業的經營所得,偷逃個人所得稅3036.95萬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