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鄉村振興局辟謠:“23類項目可以申請補貼,數額超千億”系不實信息

2021年11月24日09: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李棟)今年3月份以來,互聯網上頻頻出現“國家鄉村振興局:23類項目可以申請補貼,數額超千億”的信息,均系假借國家鄉村振興局名義胡亂拼湊的不實信息。國家鄉村振興局日前鄭重辟謠,社會各界切勿上當受騙。

根據2021年3月26日財政部、國家鄉村振興局等部門印發《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管理辦法》要求,銜接資金按照相關人群數量、結構及收入,政策因素和績效等考核結果測算分配到省,由省按因素法分配到縣,項目審批權限在縣一級,由縣級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銜接鄉村振興,統籌安排使用銜接資金。不需要向中央有關部門申報項目。

國家鄉村振興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請廣大網友及時通過郵箱jubao@capd.gov.cn舉報打著鄉村振興名義進行招搖撞騙、舉辦會議論壇誤導投資的行為。收到網友舉報線索后,國家鄉村振興局將進行甄別取証,依法開展清理整治,並報送司法機關進行查處。

不實信息帖文截圖。圖片來源:國家鄉村振興局官網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