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一股冷空氣將影響我國 公眾注意防寒保暖

2021年11月2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余璐)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獲悉,今明兩天,受新一股冷空氣影響,我國多地迎來降溫天氣。

氣象專家表示,新疆將出現明顯的降雪,預計新疆北部和東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北疆山區、烏魯木齊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新疆北部將出現5至7級偏北風,氣溫下降8至12℃。隨著冷空氣東移,11月28日至30日,我國中東部地區的氣溫也將有所下滑,大部地區降溫幅度4至6℃,部分地區可達8℃以上,長江中下游以北地區還將伴有4至6級偏北風。

氣象專家提醒,請公眾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另據了解,近兩天,隨著大氣擴散條件轉差,霧和霾天氣又成為了天氣的關注重點。今晨,江蘇中北部、福建西部、湖北東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特別是江蘇中北部出現了較大范圍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未來三天,大霧和霾仍將頻繁現身。”氣象專家表示,預計11月27日至29日的凌晨至上午時段,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北部和西部、河南東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大霧天氣﹔11月26日至2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眾外出需做好防護措施,並防范大霧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11月29日起,受冷空氣和降水的共同影響,上述地區霧和霾天氣逐漸減弱消散。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