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維信諾張德強:以自主創新推動我國新型顯示產業跨越式發展

2021年12月07日20: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7日電 (記者杜燕飛)12月7日,由人民網主辦,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協辦,維信諾支持的2021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創視界 新未來”分論壇在合肥舉辦。來自政產學研的眾多嘉賓齊聚一堂,通過交流研討與開放合作,共話顯示產業發展機遇與責任擔當。

維信諾董事長、總裁張德強。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論壇上,維信諾董事長、總裁張德強表示,高校和研究院所是技術創新策源地,而企業是創新發展主體。在維信諾和清華大學產學研合作過程中,創新的主體從學校轉移到了企業,在上游產業鏈伙伴的支持下,維信諾將團結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創新,帶領整個產業鏈實現高質量發展。

在張德強看來,產業創新離不開創新沃土。“落地合肥以后,我們在技術創新和產業方面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技術強,量產快。2019年,我們率先在全國第一個完成集成觸控一體化、屏下攝象、變頻低功耗、無偏光片。量產快,2020年12月產線點亮,2021年實現大批量出貨。”他說。

張德強表示,從自主創新到協同創新,在安徽省維信諾有200多家上游潛在合作伙伴,其中43家已成為維信諾供應商和合作伙伴。在這個過程中,維信諾主動搭建平台,共同打造更創新、高質量的生態圈。

張德強認為,企業實現跨越式發展,關鍵靠創新,要進一步夯實創新基礎,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加快培育新興產業。目前維信諾正在推動柔性穿戴、平板、筆電、車載等應用,比如柔性顯示電子書、智能生態管家、智能水杯等。

對於未來發展前景,張德強介紹,維信諾的發展願景是拓展視界,提升人類視覺享受。在這個願景下形成了2、3、4、5發展框架,即:OLED和Micro-LED兩大產業主線﹔光學及材料、半導體器件、系統集成三項核心技術﹔長三角、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去、成渝基地等四大創新基地,智能終端、車載交戶、智慧加劇、工控醫療、創新家居等5類產品應用。

張德強表示,維信諾形成了技術創新戰略、精益經營戰略、產業生態戰略、人力資源戰略等四大戰略。技術創新是推動新型顯示產業發展的核心動力,必須繼續堅持技術創新戰略,為客戶創造更高的價值﹔精益經營戰略是由產業自身經營決定的,要建立屬於自己的產業生態戰略,要有自己的創新基因,和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實現高質量發展,讓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能夠用得起柔性屏﹔人力資源戰略是指團隊和文化是維信諾基因。

“通過10年努力,實現產業生態協同發展,成為全球新型顯示產業領導者,這是我們的遠景目標,同時要引領整個行業高質量發展,健康發展,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力量。”張德強表示。

在張德強看來,為實現上述願景,維信諾制定了一個中期發展戰略:筑牢小尺寸強基礎,目前小尺寸柔性OLED產品線比較豐富,要大幅度提高產能性能,滿足客戶需求﹔中尺寸應用進入快車道,要抓住發展機會,用創新方案滿足客戶需求﹔OLED和Micro-LED可以滿足大尺寸發展需要,要提前布局。

“經過這樣布局和努力之后,維信諾可以在微、小、中、大、超大尺寸,覆蓋全領域,更好地服務好客戶,拓展視界,提升人類世界享受。”他說。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