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韓養團:市場需求迭代 智能穿戴設備正不斷實現形態突破

2021年12月07日20: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華米科技副總裁韓養團。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余璐)今日,由人民網主辦,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協辦,維信諾支持的2021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創視界 新未來”分論壇在合肥舉辦。來自政產學研的眾多嘉賓齊聚一堂,通過交流研討與開放合作,共話顯示產業發展機遇與責任擔當。

論壇上,華米科技副總裁韓養團表示,如今智能穿戴設備隨著市場接受度日益提高,用戶使用場景逐步由運動使用轉變為日常佩戴,其市場空間得到持續釋放。

Canalys發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帶設備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可穿戴腕帶設備(包括手表、手環等)出貨量為4090萬,同比增長5.6%。

韓養團介紹,截至目前,華米科技生產的智能可穿戴設備出貨量已超一億七千萬台,終端產品有手表,有手環,有智能秤等等。

“手表、手機等終端產品,很多時候屏幕擔任人機交互的主要角色。”韓養團認為,屏幕是非常核心的材料,屏幕在華米科技的材料採購金額中佔比非常大。經過與維信諾攜手努力,華米科技生產的手表,屏佔比超過70%。此外,在制備、設計上有很多的技術突破。

“市場需求迭代,隨著柔性AMOLED顯示技術的提升,終端形態日益改變,折疊、卷曲等形態不斷出現,而智能穿戴設備將會衍生出更加豐富的終端形態,不斷實現形態突破。”韓養團說。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