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智能手機“一鍵呼入”服務已累計服務7000萬老年用戶

2021年12月09日13: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申佳平)在智能時代,許多老年人使用手機辦業務的時候仍然存在看不懂、學不會、用不好的情況。

對此,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何亞瓊表示,為集中解決老年人在使用智能化產品、享受智能化服務中遇到的困難,除保留線下傳統“面對面”服務以外,還專門針對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困難開發了“一鍵呼入”和“愛心通道”等暖心服務。

特別是‘一鍵呼入’深受老年朋友的喜愛,已累計為7000萬老年用戶提供服務。何亞瓊同時介紹,工業和信息化部開展互聯網應用的適老化改造,目前已對173家網站和APP完成改造。另外,通過印發《關於推進信息無障礙的指導意見》,專門解決老年人在終端設備、交費和尋求服務方面的困難和問題。

比如就醫問題,就遴選了‘醫全通、全藥通互聯網平台’,專門選擇‘AI智慧互聯網醫院’‘面向老年人和亞健康人群的數字中醫惠民服務’等示范項目,引導老年人在數字化就醫方面有簡單便利的方便使用。何亞瓊說。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